作者 may1125 (溫先生是壞人...Q__Q) 看板 saitken
標題 [四大名捕]捕老鼠、打老虎
時間 Wed Nov 24 02:43:03 2004
────────────────────────────[←離開] [PgUp] [PgDn]

四大名捕大對決6 捕老鼠
四大名捕大對決7 打老虎
<花田出版>

  接續<談亭會>的最後,四大名捕分路追捕吳鐵翼這隻老鼠/老虎。鐵手這一路
到了太白山,捕不著要捕的老鼠,卻是碰上一群見錢不要命的大老虎。 =.=



。莊懷飛

  因為借不到<捕老鼠>,本想先看<打老虎>,回頭再上線看<捕老鼠>的,才發
現兩本連貫,偷看了一點,心裡就對莊懷飛這個「鐵手的好友」堤防的很。也因為兩
本連貫,所以只看了一點就將書擱下,上線看完<捕老鼠>之後才連著看完。
  因為堤防,在看<捕老鼠>時對這個人的感覺狠矛盾。明明知道他之後要對鐵手不
利的,但是現在的表現又真是光明磊落,正直誠懇的很,而且鐵手極力推讚他--鐵手
也不會無緣無故如此讚賞一個人吧。
  跟著書走下來,對這個人的感覺先是怪(已有偏見)->壞(居然對二爺下手\_/+)
->嘆。
- -

  鐵手道:「人是死了,卻不是你殺的。」

  莊懷飛皺皺眉,「你少為我飾非:我手下殺的,也可以算是我殺的。不過,我辦案
多了,總覺得劫殺太多,血腥味太重,我不喜歡。現在吳大人的事,我既不想脫身,亦
已不能脫罪,我只想把款子退還給他,只要拿走足夠讓我過下半輩子的銀子,和心愛的
人遠走高飛,不傷不殺無辜的人,如此而已。」

  他頓了頓,又道:「我想幹一宗不傷天不害理只犯法的案子。我想當一個不負人不
負己但又能逍遙法外的犯人。」

……

  「人窮志短,」莊懷飛轉向鐵手道:「你不像我,我上有瞽目高堂,下有一干窮兄
弟--我看透了,這輩子,我再破一千五百六十六件大案,也一樣擠不上『四大名捕』
,當不了五品大員六品官。我既然一不能力爭上游,就奮競下流,失足瀑布,入了深潭
,雖非我願,亦成我意。」

……

  「為國保重,哈哈,」莊懷飛陡地笑了起,「哈哈,為國保重--國家根本就不要
你、不愛你、不珍惜你、甚至還不知道有你……你又怎生為她保重啊!」

……

  想到莊懷飛死前那一聲大喝:

  「為國保重!」

  鐵手回想起來,這一聲真是悲苦大於豪壯,譏誚重于期許,淒厲多於自勵。
- -
  <骷髏畫>中,神威鏢局和無師門的眾人若說是「官逼民反」,那莊懷飛就有點「
官逼官反」了。他何嘗不想為國做事,但卻遭受打壓,上頭的人只顧自私,卻不能知人
善任。他盡職做個窮捕頭,卻被人看不起,而他的「反」,也只是想拿錢與老母愛人兄
弟,過好日子去。不傷人,不傷己。(當然事實上死傷了不少人,但比起其他人,已覺
得好太多了。)
  而且他的腿功,一直讓我想到追命XD



。鐵手

  這一部分是看到目前為止,鐵手出手最少,但看來是最緊張的一次了。
  第一幕重逢,第二幕回憶,第三幕開會,第四幕再找莊懷飛……接著就中招了。
  於是幾乎一整本瞬息萬變的爭鬥中,鐵二爺只忙著等七重「冰火」暫時散去,在
回復功力的短暫時間出力,還有忙著說話,對莊懷飛曉以大義,也掩護屋外的兩名女子。
(其中一個還是心愛的小珍哪!)其餘時間就呆站著當木頭了。
  不過這兩本裡,更是顯出鐵二爺的正直啊……@_@bb
- -
  莊懷飛白了他一眼:「我也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該佩服你好?還是討厭你好?抑或
是鄙視你好?--天下那有你這樣坦蕩、誠實、正直而且那麼容易受欺的捕快?然而你
卻因而成名,還大難不死──這樣的人,早該死了一百次,墓上的碑早給人敲了去圍牆
,墳上的草早過牛角了,而你卻還活著!」

  鐵手居然笑了:「謝謝你的讚美,我反而可能是因為這些原因,才能活到現在的。」
- -
  這一段沒啥,可後頭的半頁……若是打出來怕是我也要起立立正唱國歌了=__=|||,
是說沒記錯的話,二爺偶爾也是會耍心機的嘛……(摸摸下巴)
  四大名捕可都不是只看手上功夫的。



。離離

  我現在討厭她 =__=
  敢架著三爺脖子威脅我就討厭 >< (管妳其他理由,切)
  *離題一 談亭會之後,冷血不敢賭的是習玫紅,還是三師兄啊?嘿嘿
  *離題二 小說上寫追命「六十日內」抓不到吳鐵翼自絕於市﹔網路版寫「十日」
       ,這該是有修改過吧……不過不管哪一個,這段時間過的可真是慢啊……
       (到底抓到了沒?)  



。冷血&習玫紅 鐵手&小珍

  鐵手回憶那段,根本是冷習打情罵俏和鐵手的求愛回憶嘛。(大笑)
  冷血對習玫紅的態度真是可愛,而鐵手嘛……也真是個情場生手 ^++++^~~
  習玫紅罵的好啊!罵的妙,好在有把二爺罵開竅。鐵手告白那邊也是笑的亂七八糟
。二爺結巴呢!還有那種窘的滿頭包的模樣真是看的我開懷大笑。這一段是看的最開心
的一段了,哈哈哈哈!



。好個公門,好個捕快 = =|||

  除了鐵手之外,所有叫來的捕快不管大牌小牌奸牌老牌全部貪圖那一筆贓款。為了
一筆不存在的鉅款互相殘殺在所不惜,最後還不是全都死光,好個「人為財死,鳥為食
亡」,這官場真是腐敗到發臭發爛了。當官沒個官樣,莫怪亂世。上樑不正,也難怪下
樑的藉口:「與其給他們奢侈浪費,不如給自己花了不更好」。
  衰的永遠是小老百姓,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