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起的頭,反正想寫字,就順著回了。 :P
(寫文要是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 -

喜歡、有興趣的東西很多也很雜

漫畫方面:
除了少女漫畫較無涉略, 大概五花八門的題材都看。 喜歡的作品有功夫旋風兒、火鳳燎原、ONE PRICE、BLEACH、潮與虎;畫者有皇名月、富堅義搏、山田章博、今市子、鄭問、任正華、司徒劍橋

書籍:
看的很隨性。喜歡哈利波特,雖然只看到第三集,但其中的天馬行空和魔幻創意還是吸引我;聊齋誌異,這是東方式的玄幻了(笑),很喜歡其中一些人性化、有感情的仙怪妖精們;言情小說近年已少看了,不過還是有好幾本鍾愛;喜歡散文、小品,因為看的較輕鬆且好的散文讓人回味無窮;武俠小說看較多的有溫瑞安、古龍、金庸,陸陸續續也看些別人推薦的作品;其他就太零亂了,大概翻什麼書想看就看什麼

電影:
偏好能讓我思考的電影。說幾部高中時老師推薦,自己也很喜歡的片子:喜福會、大紅燈籠高高掛、真愛一世情、巴黎來的私生子,還有郎雄的影食男女、喜宴、推手,以及連續劇大宅門、水滸傳、宰相劉羅鍋、宰相寇老西,也許較不同的是,我喜歡<世界大戰>和<七劍>這兩部片;這是現在想得到的,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商業片、娛樂片。演員有甄子丹、陳道明、李連杰、梁朝偉、林青霞、張曼玉、郎雄,外國明星也有好幾個,不過名字總記不全:P
電影對我而言是視覺與聽覺同時的享受。

音樂:
流行音樂聽很多,喜歡陶喆、林志炫、林憶蓮、齊豫。馬修.連恩的飛鼠溪是讓我喜歡非流行音樂的關鍵;林海、范宗沛的音樂聽起來很悅耳,隱隱牽動聽者的情緒;莎拉布萊曼嘆為觀止的女高音;還有中國樂器,喜歡古琴、笛、和二胡。不少配樂也讓我很喜愛,駭客任務動畫配樂在電音中還有煞那破胸而出的呼喚,魔戒三部曲就甭說了,歌劇魅影的好多歌曲也是經典,最近電影七劍中的音樂也不錯,正在期待。

其他:
愛看好看的圖畫、照片,還有個私心想講的:布袋戲。雖然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看新的劇情,不過對它的喜愛並無褪減。除了螢幕上的特技木偶外,傳統木偶也十分吸引我,對我而言,每尊木偶有它的生命,他們在台上的表演可不會比真人還差(當然,操偶師的功力就很重要了 :P)

借題發揮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