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那人笑瞇了眼彎起嘴角,溫潤的容顏如初春第一顆綻綠的新芽般,稚嫩、爽朗。

  一笑,竟成永訣。


- - - -


  素還真,失蹤已近十年。



  塵沙捲地,戰鼓喧天!

  他如一尊戰神,佇立在城門口時,忍不住自嘲的笑了笑。

  他在苦境也找了十年,那人若是願意見他,也無須浪費這十年光陰。

  那人若是不願見他,他就算再擋下千軍萬馬……


  萬千兵馬兵臨城下,前哨兵楞奇的看著城門前鶴立軒昂的身影。

  一小兵頭戴北方皮草絨帽,手舉白鐵大刀,趾高氣昂的吆喝著:「喝!你是誰?要命的快點讓開,不然要了你的小命!」

  城下之人默默不語,舉手緩緩伸至背後,抽出一刀一劍兩樣兵器。兵器一出,一股撼動大地的氣勢以他為中心向外放射,前排的兵馬只覺心口一沈,被這股氣勢壓地倒退五步。

  眾兵士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呸!邪門。你爺爺我可不是被嚇唬大的!」一兵士呼喝一聲,手持長槍衝鋒陷陣向那人喊殺過去,衝不到門前百步,城下之人側身一動,劍影一亮,持槍的士兵竟如飛箭般倒飛陣內,壓退陣營的士兵數十步,撫胸嘔出一大灘鮮血!

  再看那人面前,一片沙黃的土地剎那間硬生生刻出尺深斗大的字:「退!」

  「你……你是什麼人?!我方千軍萬馬,你隻身想擋住我們?」

  那人並未回答,前方的異狀已一波一波傳往後方主軍,此時一人銀盔戰甲,手持長刀,身騎駿岸黑馬,威風凜凜而來,兩旁士兵立即迅速整齊的在馬前排開大道,讓黑馬筆直奔至陣前。

  「竟然是你!」持刀人乍見城下之人,只遲疑片刻,一雙威目忽地爆露精光,驚呼出聲!

  城下人漠然不語,刀劍穩穩持在身側,飛霜似的白髮狂舞在風沙中,就如同他內心淡漠的激動﹔剛毅的面容滿是風霜,最突顯的是一道陳年的劍疤,自鼻樑到左頰,鮮紅的彷彿昨日的烙印。

  闖江湖而臉上帶疤的許多,有類似劍痕的或也不少,但如此俊顏白髮,如此氣勢,刀劍雙修者,天下間卻沒有第二個人!

  持刀者狂妄一笑,揚聲大喊:「我軍此番南攻,早料到中原武林必有準備,沒想到還能引出前代武林傳說中的劍聖!我卻有個疑問:」

  「素還真已死,你隱退江湖近十年,為何今日在此出現?」


  他淡然抬頭,迎向長刀映日下的刺眼光芒。為什麼出現?

  當他渾渾噩噩的隱居仙境,看到不知何人送往仙境求援的情報,看到北方組織大舉入侵的消息,他便來了。

  那人說以天下為己任,也許,在這裡能見到他。

  說不定,他早潛在對方營中,把敵營內部弄得一盤散沙。

  說不定,他已躲在一旁,暗中又運籌帷幄,不知不覺掌控這一場戰役。

  說不定,他會看到他。

  說不定,他不會……

  素還真只是失蹤,誰說他死了?

  何況以那人多管閒事的程度,就算死……

  他揚起刀劍,凌厲刀似的眼神對上馬上的刀者。

  那人是死是活,都不會歡喜任何勢力進犯中原。

  所以,他在!


- - - 
(未完待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