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生-序

  好痛……好痛啊,爹……

  「我一定會治好你的,一定會……」

  拼命睜開眼,蓮冠黑袍的男子正安撫著他,眼裡藏著滿滿的擔憂,忍著滿滿的淚。

  別哭啊!別哭,我不想你傷心……

  四肢動彈不得,眼皮卻重的像鉛塊,好累……他覺得好累……爹,孩兒想休息一下……

**********
緣生(一)

  第一個意識,痛!無可忍耐的麻癢和著尖銳的刺襲擊他的四肢,彷彿有千萬隻螞蟻攀爬其上,還試圖鑽進他的筋骨裡啃咬。好痛!想移動手腳,卻不受控制,他的手腳怎麼了?驚恐的他睜開眼,看見一名男子。

  「放心,你會沒事的。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休息。」男子笑著點了他的睡穴,生筋接骨的痛是很難捱的,還是讓他睡了好。

  細心的幫他擦完汗,男子走出房間,看道野花上翩翩起舞的蝶,微笑著,「你會同意我這麼做吧?」男子伸個懶腰,還得去煎藥呢。

* ****

  「唔……」又是那種要人命的痛癢,不過這次好多了。睜開兩眼張望著不熟悉的天花板,這裡是哪裡?

  「哈!你總算醒了。」聽見床上傳出聲音,正在煎藥的男子立刻轉身對上他的病人,伸手替他把脈,「不錯不錯,總算沒浪費了我的藥材。」

  他楞楞的看著眼前這個陌生的男子,「是你救了我一命?」

  「是我沒錯。前幾日我到附近踩藥時剛好看到你身負重傷倒在路邊,就雞婆地把你救回來啦!你還記得你出了什麼事嗎?」脈象無誤,接下來只要好好調養身體,再勤作復健就行了。

  「不記得……」他好像看見男子的眉皺了一下。

  「那……你還記得你叫什麼名字,何方人士嗎?」男子繼續問。

  他遲疑了好一會兒,非常困難的回答:「不記得……」

  「不記得?這可糟糕,莫非是傷了腦袋?」男子摸著下巴,恍恍惚惚的不知想些什麼。

  一會兒,男子忽然歉然道:「不好意思,尚未自我介紹,我叫齊子安,是個大夫,你叫我子安就成了,接著還得替你做些復健。」

  「是……」

  齊子安忽然又想到什麼似的,拿起桌上一本書送到他面前,「真是抱歉,本來想找找聯絡你親人的方法才翻找你的衣物,不過看到這本醫書不小心就著迷了,擅自翻看。」

  「這……無妨,您對在下有救命之恩,況且也是出自一片好意……」

  「那我就放心了。」齊子安呼了一口氣,又趕緊將書翻至末頁,露出一個龍飛鳳舞的「緣」字,「反正你還想不起你的名字,我猜這應該是你名字裡的一個字,往後我用這叫你吧。」

  「唉呀,看我怎麼這麼莽撞,你才剛清醒就跟你囉哩八嗦一堆的,緣兄弟,你快休息,我正在幫你煎藥,大概再半個時辰就好了,到時我再喚你。」

  「多謝恩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