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釵∼∼你記不記得你當殺手的那時候啊,一直追殺我,害我整天提心吊膽的。」玄色人影軟軟的倒在劍客的懷中,一隻纖手還有一下,沒一下的撥弄著劍客的長髮。

  『記得。』葉小釵的聲音有點撒啞,調整姿勢讓懷中人能更舒服的躺著。

  「還有是非小徑那次啊,我變成植物人那時候。」

  『記得。』

  「還有……好多好多喔,咳!咳!」素還真忍不住咳了兩聲,舉袖將不小心溢出嘴角的鮮紅液體拭去。

  『小心!』葉小釵溫柔的幫素還真順氣,右手依然源源不絕的將內力送進素還真的體內。

  『別再說了好嗎?我都記得,我們之間的事情我沒有一件忘記。你別再開口了……』素還真搖搖頭,用食指封住葉小釵的嘴,意示他別說話。

  「咳!咳!」揮袖擋去葉小釵的話語,「讓我說,我還有好多話想說……」素還真感覺一陣暈眩,視線也有點模糊了。

  『還真!』葉小釵緊張的扳正素還真,深怕他就這樣不見了!

  「我沒事。」素還真安撫著葉小釵,緩口氣說:「釵,我有好多話還想跟你說,可是沒有時間了……」體內的力氣不斷的流失,能醒著,也只是意志力撐著。

  『胡說!我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你的傷會好的,我……』說到最後,聲音也哽咽了,名為淚水的液體不自覺的奪眶而出,不想承認……

  「釵……」英雄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他何其有幸……

  「釵,我想吻你,你低下頭好嗎?」葉小釵低頭。

  很苦澀的吻,交纏的唇瓣是冰冷的,和著血和淚的鹹味……

  「釵,答應我,不准死!」

  葉小釵的眼中透露著訝異!

  「答應我啊!要好好活下去!」就算再苦,也要好好活著。

  想搖頭……

  「我求你……這是我最後一個要求……」已經不行了,自私的讓小釵耗損真氣護住自己的心脈,也已經到了極限,他好想再多看幾眼,多聽幾句他說的話……

  『……好。』

  素還真鬆了一口氣。「釵,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好愛好愛好愛你喔!」打了個哆嗦,葉小釵將他抱的更緊。

  「對不起……」不能再陪你,不能再愛你……對不起……

  素手滑落,終於不再抬起,連同曾經眩爛耀眼的生命……

  劍客無語,直到沸騰體溫也無法溫暖懷中的人體,翻滾激動的悲傷侵占了所有知覺……

  「啊∼∼∼∼∼」

* ************

琉璃仙境──

  琉璃仙境,昔日武林名宿素還真的居處,自從數年前那場驚天之戰結束,素還真命喪黃泉後,此地也幾乎成了廢墟一處。今日,卻有訪客來到這被世人遺忘的地方。

  「阿公,我帶小善來看你了。」一個少婦牽著小童的手走進琉璃仙境,入了大門,左彎右拐後來到蓮池。總是如此的,不論什麼時候,爺爺幾乎都待在池邊,守著白蓮。

  「阿祖!」小善,也就是金小開的遺孤蹬著小小的腳步撲進葉小釵的懷裡,葉小釵才回過神抱住曾孫。

  花非花喟嘆了一口氣看著爺孫兩。自從清香白蓮死後阿公就消沉了,曾經有一度,她還以為他會跟著素還真去了,幸好,他也撐了過來。
  她不是很明瞭素還真和阿公的關係,但那肯定是無可替代的一種感情吧!阿公蒼老了好多,作為他的孫女,卻也是不知道該怎麼幫他。
  幸好還有小善,阿公也只有看到小善,才會露出微笑了,再不然就是教教小善幾式劍招,僅此而已。

  看向池中含苞的蓮花,素還真啊!你可知你的身走了,卻也帶走了刀狂劍痴的心呢?但……至少還活著啊……

* **************

寫的好混亂……應該看的懂我在寫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