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一個頑皮活潑好動的孤兒小女孩意外找到她的富有媽媽。
  卻在認到親人的當下,莫名重症發作,從此昏迷、劇痛、臥病、檢查、診療……

  小女孩沒再站起過,身上的毛髮血色都乾枯,插了越來越多的管路。

  直到少女。
  女孩撐起最後一絲力氣,舉起唯一能動的右手費力向她左側的,一隻僅存的,看來是刻意保持鮮活美麗的斷手揮手致意。

  她在說,向那隻媽媽的手說:謝謝妳,再見了。

  然後最後一幕是死寂的床榻上,女孩了無生氣。

= =

  劇情太過急轉而下,讓我震驚,可說是嚇醒。

  因為「我」就是帶著女孩找到媽媽的角色。
  看著她活潑好動、頑皮搗蛋,對她頭痛不已,但又可愛。

  因緣際會幫她找到親人,而且還是環境優渥,「媽媽」看來也親切和藹友善,多麼完美?!

  卻在那一瞬間天崩地裂。

  --然後我想,如果她沒找到媽媽會怎樣呢?
  假使她同樣會發病,但是身為一個窮苦孤兒,她一定早早就撐不住、轉世去了。
  反而不用受這麼多苦。
  (後面病重的幾幕跳得好快,但我知道她很辛苦、很痛苦……)

  可是女孩最後竟然這樣道謝。

  讓我心疼、又難過。


  如果早知道會這樣,「我」還會不會帶女孩去認親,讓經濟優渥的媽媽傾盡全力地救治,直到自己離世還要留一隻鮮活的手陪伴女兒?
  還有讓女孩得要飽受病痛煎熬好久好久……

  (女孩到後來早就明白自己無藥可醫,但是為了母親才一直忍受痛苦而已……)

= =

  這是一個讓我身心俱疲的夢,好痛好痛。

  --我又為什麼做了這個夢?



  (是不是也真的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