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八年,除夕。據說,村子裡武館劉師父的兒子帶了個朋友回家一起圍爐。不過當那個留著八字小鬍,穿得率性隨便,叼了根煙斗還長著一叢綠毛的「朋友」前腳才大喇喇踏進武館,劉師父就怒髮衝冠的抓著藤條衝到前院氣得不得了~

  (ps. 本節副標題:「錢鈞/劉師父的夢魘」。) XDDDDD
  (ps2. 「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好像也頗適合……@.@)

- -

  (時間回到過年前的一通電話--)


  「放幾天?喔,除夕到初二,不錯嘛~」


  「嗯。」兩條腿蹺在沙發上,蹺的老高的男子隨手扯過便條紙和筆,三兩下畫出個方正剛毅的小人偶,躍然紙上。

  「沒關係,你回去啊。……無所謂,我一個人本來就沒在過年。」右手執話筒,左手在已完整成型的人偶臉上繼續塗塗畫畫。

  絡腮鬍、熊貓眼、蜈蚣疤……

  「囉唆,你難得放這麼好時間叫你不回去行嗎?我一.點.都不在意。沒事我要掛電話了,晚點要錄影。」左手塗塗塗,塗成個豬頭!



  而電話這端的人輕輕嘆了口氣。

  「阿鈞,你今年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



  --塗鴉的左手停頓片刻。


  「劉宇彥,你中邪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