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在年節前的「好」日子,來趟兩天兩夜的台北行。

  公館說起來也去了不少次,但能自己好好逛,慢慢看喜歡的商家就很少。畢竟我的目標就是那幾家書店,一沉入書裡又幾近六親不認,能陪我慢慢看的人還真是不多。

  茉莉是間風格、氣氛都不錯的二手書店,只不過上次去時還是滿櫃的書,如今置換成滿櫃的CD。一邊疑惑,一邊也在唱片海中瀏覽、尋寶,最後看到尋覓已久的「生命輪迴」,以及一張小提琴音樂。而後者吸引我的原因,則是列於其曲目第一首的樂曲:德布西的月光。(哈哈!XD)

  而後在晶晶逛了逛。其實好多書都有點想看,不過又不好意思在人家的小書店看太久白書(唉~><),這時候又要怨念生活圈裡少有能借到那些書的地方。

  傍晚原本想先殺去淡水,再回饒河街逛逛,不過被同伴打了回票,於是改成找家店吃飯休息,再往饒河街去。

  用餐的店店名忘了,店內的設計氣氛很舒服溫馨,尤其是店內有隻任其奔跑的小狗,更是可愛到不行啊!不過這兩天大概動物緣不好,無論貓呀狗的都不願與我親近,明明我就這麼和善親切嘛~O_Q

  饒河街照例又是一路吃到底,照例也是到某人攤子上簽到打招呼XP。趁著過年,也買兩樣特別的糖果餅乾回家分享,不過之後就被吐嘈一大半都是我愛吃的巧克力。(切!當然買我愛吃的啊!)除了食物之外,就是一路逛到底的飾品。雖然不愛買,不過我對亮晶晶的東西確實沒什麼抵抗力,乾脆自嘲是原型版的比絲吉了,確實我也對小傑和奇犽沒有抵抗力啊~(心)

  不得不題的是,某人神乎其技的花十元夾娃娃就夾起三個可愛到不行的毛毛狗(?)吊飾,雖然往後食髓知味的幾次都空手而歸,哈哈。

  第二天早上搭車去九份,也是我第一次去九份。(好吧,如果那個印象薄弱的童年裡也去過一次的話,那麼這是第二次。)有趣的是,小小公車上少少幾個人頭,就有半數以上日本遊客,一路聽著日語,唱著歌(←大概被當怪人吧)坐到金瓜石,一下車才發現殘酷又好笑的事實:

  星期一,黃金博物館公休日。

  哇哩咧……為甚麼我沒想到?為甚麼看網站時也沒注意到?真是天才。不過反正都到了,附近的景色也真是怡人,於是拿起相機四處走走四處逛逛。

日式宿舍
 

日式宿舍
 

茂盛榕樹
 


 

山景
 



  坐公車回到九份,一下車看見擺在路邊的太鼓達人,忍不住手癢玩了一次。說實在我很愛玩這類考驗節奏感的遊戲機,不過成績當然是普普而已。^++++^

  在九份會合了第三個同伴,接著在親愛的小紅導遊帶領下,吃了很好吃的芋粿、芋圓,還有現在想不起來不過真是不錯吃的東西。藝品店也是一家一家逛,雖然內容大同小異,不過總有些有趣的東西能看看,其中最有印象的是「水瓶座」和最後某個忘記名字的石雕店,所幸自制力尚存,不然又要多買太多不必要的東西,哈哈。

  山城的景色十分美麗。

  也或許因為非是看慣的景色,所以看來格外美麗。山色翠綠鮮明生動,向海又是一片片漸層的藍,與在墾丁所見,四望無際彷彿能看到地球另一端的透明蔚藍海色截然不同。依山而建的房屋櫛比鱗次,為山景增添許多人工鮮艷的色彩。

   

  山城裡還有一處泥人鬼臉館,初時只是意外經過,想起在電視報章上曾看過報導,門板上招呼客人的鬼臉也頗有趣味,以及為了多看兩眼待在走道上午睡的帥狗兒(♥),於是付了參觀費入內參觀。屋裡的鬼臉五花八門,各樣的名稱、各樣的造型看到眼花,讓我感興趣的是其創意與想法,雖然一張一張扭曲破碎的鬼臉看下來也真是夠陰森了。^^b

  屋內雖然可以照相,不過一來真是覺得小小的發毛,不想自己嚇自己,再者破破小數位也難以在陰暗的屋內拍出好照片(←一堆鬼臉是想拍出哪種「好」照片?),於是沒留下紀念就離開鬼臉館。反正我最想照的其實是那隻悠閒可愛的帥狗兒啊~>.<///

  當天原本想借住友人家,不過因為某些不可抗力於是只在友人家參觀玩樂了會兒就打道回台北。

  第一次到基隆廟口,在一堆人擠人中用過晚餐,原本還想吃個豆花或者綿綿冰,不過肚子實在太撐所以作罷。檸檬愛玉很好喝(心)。

  坐車到友人家,剛開門就有爆走狗兒三狗組熱烈迎接,兩隻可愛的白色狐狸狗和長相確實不討喜但也溫厚好笑的賴皮狗。雅緻具設計感的擺設及友人母親近乎超人的持家功力就不說了,這三隻小狗真是可愛得讓我愛不釋手啊~>W<,尤其抱著白龍又舒服又溫暖,可惜一向知道自己不夠耐心又不夠負責,不然真打算以後抱一隻小狗/小貓回來養>Q<。我對毛茸茸四隻腳的動物也是沒有抵抗力呀~

  回到台北休息,隔天一早先送同伴到捷運站坐車,自己回到住處等待親戚到達,搭順風車回程。不過預定的時間一延再延,於是與堂哥先到台科大餐廳用餐(不是我說,台科的餐廳真是好吃便宜得沒天良),然後在他們的圖書館看書。幸運的瞟見想看很久的「童謠謀殺案」,就借用堂哥名義借回家。

  回程的路上還算平穩。這一趟也許不算滿載而歸,而且變數不斷產生,但也有所收穫。其實原就只是想散散心,去看看很少看到的地方(雖然台北去了數不清的次數),但與不同的人、不同心情、不同地點,每次也有不同收穫。當然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能自己環島個一週,出去流浪。XD

  感謝兩位朋友陪伴~(心)

  還有老是被我亂開玩笑也不計較大方提供住所的堂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