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民百萬富翁_海報

被小弟推薦許久的電影,本也想上戲院看大螢幕支持一下,但拖到今天才在自己的小螢幕上看完了。


===丟在plurk上的幾句臨時小感想↓↓↓↓====

1. 天啊,是誰誤導我這是一部輕鬆歡樂電影的?(抱頭~)非常好看沒錯,不過我整個有被懾到的感覺啊……TOT

2. 男女主角都不錯帥/美 ^/////^ 哥哥雖然是……$%︿&(%︿ 而且小時候還不錯可愛,長大怎麼差這麼多?! >"""<

3. 男主角回到孟買,遇到當初被弄瞎眼的同伴那一段,我整個感覺……

=======================

愛情當然是美麗的,可是……嗯,好,反正我的重點都沒在那上頭。


我真的以為他是一部歡樂片子的……

所以才配著高高興興煮的牛肉泡麵+菜+蛋+玉米,高高興興的按了play鍵

然後就被拐了。(泣) ←又離題了,好跳回來。


對電影本身,只是重複地想著:他生長的環境好險惡。

物質環境的險惡、人心的險惡。不管是童年,還是成年皆然。

可是再險惡的環境,還是能保有許多天真。(可惜惡念,也是會在歡迎他的地方滋長茁壯)

『因為是貧民窟出生的、端茶的,所以就是騙子,對嗎?』

「大部分時候,對的。」

「但你並不像個騙子,這點毋庸置疑。」


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兩段,一是主角重遇瞎眼同伴。

少年而瞎眼的同伴站在地下道轉角,伸手歌唱悅耳的歌曲。然後賈默認出了他。

「你幸運逃脫,而我眼睛瞎掉,就是這樣而已。」
「我很替你高興。」


另一段,是哥哥的結局。

倒不是對他的從容就義有所感動,觸發我的,

是隨片中走來兩兄弟迥然不同抉擇,也走出迥然不同的路……

貧民百萬富翁_劇照1
貧民百萬富翁_劇照2

希望2缺1的神槍手們,未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