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相簿。點我看相簿。

  起因是週四晚姊姊「發現」他週六不用上班,於是全家臨時動議北上,找我們那大事小事忙到翻的小弟順便遊玩。

  這般臨時動議也不是第一次,印象最深的兩個星期,是老媽突然說她好想去遊樂園,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幾次,本以為她只是說說而已,誰知那天一早,我才睡醒喝口水都還沒吞下,就讓小弟說「我們晚上要去劍湖山」的消息嚇到差點噴水。

  還有一次,也是老媽突然說了,想去台北繞繞,然後過中午我們全家就走了。

  差別是以前在台北有房子住,現在得提前找地方窩。好在這次算幸運,在背包客棧找到一間還不錯的民宿,民宿主人是藝術工作者,牆上的作品還是主人自己畫的。

  牆上的話幾乎都是女人。長髮、體態纖柔,黑色線條白色的底,很乾淨,母性。其中有一張女人雙目圓睜,紅唇白齒咬著藍色短刀,光潔額頭印太極,我對她特別有印象。怎麼說,一股勃發欲出的--力量。


  這趟旅程裡,印象最深的倒不是去玩的那些地方,而是坐車時人腦與GPS的爭戰,哈哈。

  人腦說著西,GPS偏偏指向東;說要信它吧,還將我們帶到鮮無人跡的山間小路裡!雖說虧得它這麼一帶,我們走到一個空氣清新綠意盎然的地方,看到兩個大大的可愛的「草屯」(←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印象中老爹是這麼叫的)。

  老媽總是說「不要聽GPS亂瞎掰」,姊姊說「GPS也常帶錯,不要太信」,老爹沒找到路前會說「接下來怎麼走?」、「對還是不對,你看清楚?」、「GPS比我還笨,我來走比它快」(←那你為啥要買還愛用?),找到路後會說一句「所以我說,GPS還是沒錯的……」

  我咧,負責看著小G,跟它培養感情,還有幫它說話。本來嘛,人家小G不是笨,就是不知變通又固執,所以偶爾很討厭而已。(聳肩)


  星期六先往南庄出發,印象中我沒去過南庄,不過原本抱持「天下的老街都差不多」,是不怎麼期待的,但因為吃到不錯吃的魚酥&炸花枝,還有好吃的桂花冰鎮湯圓,還有一家頗可愛的陶藝店,還有熱鬧但不致壅塞的人群……總之,還挺快樂的,哈哈。

  下午和小弟會合,傍晚又約了一樣在台北唸書的堂哥到師大夜市吃飯。師大夜市一如記憶很難停車,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畫著黃線的位置,一邊逛著,一邊提心吊膽怕被拖吊(上回爹娘和小弟、堂哥就是在師大夜市吃飯,被拖吊了)。

  師大夜市也不是第一次來了,小弟這回帶路,吃了一家很好吃的麻醬麵&大腸鴨血,還有芝麻糊。

  和大家在一起時,老觀前顧後,怕自己或者誰跟丟了。反而是分散時跑到店家一排排的影集前,找到我想要的影集時,最是輕鬆。怎麼說呢,眾人有眾人的熱鬧歡樂,獨自有獨自的悠閒。

  這點堂哥倒是和我挺合,只差我比他要更合群一點點點而已啦……XD

  逛得差不多的時候,師大夜市旁的小公園裡剛好有樂團要開始演唱,反正時間不趕,我們就找了位置聽下去。

  聽著,還挺羨慕他們的。可以唱歌。不是說我不能唱歌啦,可是……越來越不敢唱咧 =O=,然後越不敢唱聲音就越被鎖住,跟鴨子叫一樣,嗚嗚~~Q__Q 我要唱歌,唱出好聽的歌啦……

  晚上睡了個好覺,好覺之前,還把借來擱了好久的「生男熟女」看完。

  隔天起了早,早也沒多早,整理過八點出門後,本來要走仰德大道上陽明山,不過仰德大道居然早上六點就管制?!=O= 幸好我們還是準備了備案,但在路不熟的狀況下,又重複的人腦 pk GPS電腦的劇碼,一路上坡下坡、左灣右拐,不太確定的經過冷水坑散了會步,然後順著路又到馬槽泡溫泉。本來要找「XX花藝村」,但走錯路走到「日月農莊」,說是因緣際會,但那裡的食物和溫泉挺不錯,尤其我和老媽都愛泡裸湯,比穿泳衣舒服太多了,至於害羞,反正人家有的我也有,人家沒有的(贅肉)我還多很多,怕啥! XDDDD

  說起來這趟很有趣的都是那些不在預定內的東西。從馬槽要往淡水的路中,也是因為看到太美麗的海洋,就往旁邊趕快找了個停車位停下賞海。

  天氣真的很好。不知道是太久沒看見海了還是怎樣,我整個很興奮。一望無際的海,如果不是還要跟家人一起行動的話,就在那裡曬一整個下午太陽、看一下午海,或者看本書聽海浪聲,似乎都很不錯。

  可惜到淡水時忘了拿相機下車。(找停車位找了好~久好久,最後又是停到怕會被拖吊的地方,但算是個好位置啦。)夕陽與河上的光輝相印,真的是美景。不過人也真是好多,尤其是排坐船的人,排了老長老~~長。雖然我也想坐,可是我更不喜歡排隊(聳肩)。

  晚餐在老街上找不到合意的,反而是老媽相中的路邊小攤便宜大碗簡單實惠又好吃!(大拇指)


  寫的累了說……本來應該停了,可是我突然想起,高速公路上的驚魂記


  說起來那還是不到半小時內的事情,先是兩台汽車高速飛逐,就在我眼前,從外線道直接切進內線超車道,又立刻切回中間線道揚長而去,一整個就像電影裡飛車追逐的情形,只差沒有一堆煞車聲助陣!

  沒一會兒,記得是新竹,要從國道一號轉三號前那一段路,老爹突然慢下來(中間車道),要我們注意內側車道的兩部車。兩台車貼得老緊,不知為何像是越開越慢;後一台老早就打了方向燈要切進中間車道(所以老爹也才慢了),但遲遲不轉,我正著急著我們的出口也快到了,他這樣不上不下我們也難走,好不容易等他要切進來了,說是遲那是快,那「前一台」居然也切出來檔他的車?!(=O=|||||)我還沒嚇夠咧,「前一台」突然緊急煞車!好在「後一台」反應也不慢,立即煞車,兩台才沒撞在一起!(而他們後方的車,早在更先前就和他們放慢速度拉遠距離了)

  說實在我是很想繼續看戲……可是右轉轉進國道三號,就跟他們say goodbye啦。老爹說那一看就是故意的(我還真看不出來),順便機會教育叫我上高速公路時千萬小心,不要大意八拉巴拉……(雖然八拉巴拉,可是我可有助一聽的=_=,前面兩個真是嚇到我了)

  可是最嚇我的,是老姐那一句:「純,你好像每次上高速公路都會遇到很少見的危險情形,我看你以後少開高速好了。」(註)

  囧||||||||

  老姊,我們本來是打算在西湖休息站換手讓我開回家的耶,你挑這時候講這話,你、你你……bbbbbbb

  不常看鬼片,也不容易被嚇到的我,當下真的是給他毛……起來。

  總之,最後還是平平安安回家啦……(然後出遠門的附加好處是,一回家就會看到某少爺死命的巴過來撒嬌,哈哈哈哈!!!)



註。 我開高速公路的次數說多不多,但除了這次之外,先前遇過 1. 前面的車本來要切出出口突然沒切,連帶讓後面的我差點撞上,還好小march小巧輕盈,讓我順利閃過去。 2. 天雨路滑,在我右前方的車子突然打滑,整個轉了一圈多撞到護欄停下,車廂裡有些東西散到路中,我不得已停下來,戰戰兢兢的才又從旁邊繞過去繼續開…… 還有其他路上小件的就不提了,有一陣子我還真是感恩神明祖先有保佑,每次都是有驚無險給他過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