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18)到台中中山堂看了雲門舞集的《花語》
--其實也沒什麼感想好說的,因為難以將得到的感受用僅知的文字表達。

不過有個插曲一定要講:音小刃撿到他最愛的林懷民先生的煙盒!!! XDDD

其實是因緣際會發現林懷民先生坐在我前面位置(害我下半場開場第一段舞分心了一小下 ^///^)
然後終場時林先生忘了他的東西在台階上,
所以和害羞到不行的音小刃一起撿去交給工作人員。
可是因為音小刃太害羞了,所以只說是「林先生」遺落的東西,
希望這小小的乾淨的煙盒與打火機能回到林懷民先生手上。 XD|||

很感謝音小刃邀我一起去看花語,和同行的林同學聊得也很開心 ^+++++^
↑所以感想也分享得差不多啦~

記性不錯的話,這是我從國中後第一次看現場的現代舞蹈表演
說真的沒開演前也會擔心/懷疑自己看不看得懂?
不過既來之,則放寬心懷去「感覺」,
「懂」或「不懂」倒也不掛懷了。

總之,這是很美好的觀賞經驗。



ps. 巴哈無伴奏很好聽,請不要因為它是古典樂而疏遠它 XDDDD

相關連結:
雲門舞集
《水月》/《花語》專屬網頁

= = =

以下引用自《水月》/《花語》網頁 → 關於花語 → 花甲的告白

花甲的告白

今年二月,雲門八里排練場歷經一場大火,萬物俱灰,散落一地的桃紅花瓣,成了令人觸目驚心的美麗色彩。在焦黑扭曲的鐵皮屋旁,一株梅花安然綻放,林懷民隨手摘下一朵送給身旁紅著眼眶的雲門同仁。這是十年前,林媽媽親手種下的梅花。

歷經生命流轉,年屆花甲的林懷民對生命有另一種嚮往,因此「豁出去了」,大膽把柔美的花瓣全搬上舞台,舞者也全穿著淡雅色系的服裝。

二○○八年的全新創作《花語》,林懷民突破以往的沉靜低緩,以年輕舞者飛揚流暢的舞姿讚嘆青春,舞者在鋪滿八萬片花瓣的舞台上和著巴赫的音樂起舞,搭配色彩繽紛的服裝,構成一幅繁花似錦,美不勝收的畫面。

從水月、行草三部曲等作品以來,觀眾對雲門舞集的一貫印象就是安靜、沈穩,但是《花語》卻很「俗艷」。林懷民笑說,如果在三十歲時用這種顏色,會覺得很可恥,不過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風景,現在他已經豁出去了,怎麼作,就會怎麼好。

有別於上半場的絢麗,林懷民透露,下半場將走進夜晚,描繪花謝花落後的淒美。花,脆弱如青春。舞者生命如花,耀眼光華卻是短暫瞬逝。「這大概也是我的花甲告白吧,」林懷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