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這幾天有被我報到訊的親朋好友們說「謝謝」和「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V_V

  直接說結論:

  目前醫生診斷應該是 multiple evanescent white dot syndrome(多發輝閃性白點症候群[*注])
  *注:1. 醫生沒有跟我講確切名稱(她說「白點症候群」),不過我想是這一個沒錯。
     2. 中文名稱很多種,我隨意挑選一個複製。 V.V
     3. 參考網頁1參考網頁2參考網頁3

  醫生說,這種症狀大多數人約數週後會自行消失,視力也不會受影響,如果是這樣當然是很好的結果。

  我目前與醫生約診五個星期後,看眼睛狀況是否改善,所以大家有空幫我集氣,祝福我一下吧~^+++++^

  ps. 提醒大家,近視超過600度就算高度近視,最好定期做視網膜檢查,因為我們是視網膜病變的高危險群 Orz
    如果等發現不舒服了才看醫生,有時候都已經視網膜破洞或剝落囉……


=====

以下po一下這幾天的求診過程/心得:


9/23---

  因為持續性的雙眼視差造成我視物不便,而且自我檢測覺得又不像近視加深的問題,所以到眼科診所A求診。

  當天醫生初步幫我檢測視力、眼壓,檢查角膜,可是我當天眼睛可能特別不舒服,視力表還真是看不到幾個 V_V"

  當天主訴為:感覺右眼有一片光影,視線被遮蔽的感覺。

  醫生診斷為我右眼度數加深,所以有兩眼視差之感。然後我雖心有疑惑,但從來乖乖牌不知道問問題(怎麼問)的我,就這樣拿了一瓶眼藥水回家了。

  XDDD


9/24---

  這天一張開眼,還是覺得不舒服。(不痛不癢,但是兩眼視差的感覺,讓我幾乎都用左眼看物,可以感覺到左眼比平常用力)

  所以下午上完課,想了一下,又找了另外一間眼科診所(成馨)掛號。護士幫我檢測視力、眼壓之後交給醫生,醫生問診後同樣幫我檢查角膜。

  這天的主訴:覺得右眼有一片影子/黑影,視線被障敝。(因為一直想說是不是昨天說「光影」不夠清楚T.T,可是認真說那片障敝物並不是「黑」的啊……)

  醫生問我狀況多久?(答:最早幾個月前,但這個星期變嚴重)黑影會不會飄移?還是固定?(答:嗯……是固定的。)醫生:哇ˊ固定的就比較嚴重……(我OS:囧||| 不要啦……)

  然後醫生照過角膜說沒問題之後,要我儘快再去做散瞳檢查視網膜(因為我一個人去,散瞳完不方便自己騎車回家。)所以當晚在老媽陪同下回到診所散瞳,散瞳的時候不方便視物,所以戴著破破的mp3享受聽覺,散瞳完之後,醫生拿著很刺眼的燈光照我的眼睛……(右眼可能是生病的關係,所以感覺還好,可是左眼真是刺眼到很想把燈打掉!>"""<)

  醫生:……你的右眼視網膜上確實有很多白點,這個可能要到大醫院再去做檢查,我這邊沒辦法做進一步檢查。

  我os:囧!!!白點?什麼白點?為甚麼視網膜上會長白點??!!這什麼鬼啊~~~~~

  總而言之,醫生說這初步看起來像是發炎的徵兆,最好儘快去大醫院再做檢查,可能要抽血balabala……會有這種症狀的原因很多,不一定,要進一步檢查才能多做確認。

  之後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又不想讓老媽多擔心,所以表面上繼續輕鬆笑笑(老媽表面好像沒啥,其實也很擔心),剛好姊姊以前的同事現在在彰基眼科門診,所以請教她之後,掛了星期四早上的診。

  當天晚上用「視網膜 發炎」和「視網膜 白點」google了一些資料,結果有好有壞,也算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


9/25---

  接近中午的時候到眼科,先找到姊姊的舊同事,做了一些檢查(視力、眼壓等)之後,讓她幫我點散瞳劑。之後醫生看診,一樣用亮到我很想動手的強光照眼睛,一樣看到了那些白點……

  那天除了散瞳之外,照了彩色的視網膜照片→→→我看到我自己的視網膜,也看到那些密布的白點了T___T
  驗血、做螢光血管造影。→→→我討厭這個T__T,要一直看強光一直照,右眼就算了,左眼畏光到我想扁人啊!!!

  然後因為醫師下午有手術,所以隔天(今天9/26)再去看報告。

  話說這天回家後被老姐抱怨說我和老媽都不會問問題……連她同事都替我緊張,說我怎麼都沒問醫生問題?!可是一來我因為查過網路資料,所以心裡稍微有底,二來我真的不知道要問什麼嘛~~~~T______T

  總而言之,這天還是盡量讓自己放寬心,等待看到報告再說。


9/26---

  話說這兩天的眼睛狀況算不錯,視差的感覺仍在,但舒緩許多。(但不清楚是因為真的減輕或者我身體習慣。)

  下午複診一樣先找姊姊舊同事(這算攀關係嗎?XDD),看診之前,醫生讓我多做了一個測試「視野」的測驗,左右眼分別施測,方法是盯著一中空白色圓球凹洞的中心,只要看到凹洞壁上有出現光點就按一下手上的按鈕,感覺很像玩反應力遊戲。 =O=

  而這個測驗的結果,當然是左眼正常,然後右眼有好幾部份的盲點,不然我也不會自覺要求診了。V_V"

  然後醫生跟我解釋報告,大致就是如開頭所說,然後我也提出我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與醫生確認,所以基本上應該就是那個落落長的「白點症候群」沒錯。

  〔以下是玩笑話 XD〕
   醫:(向老姐舊同事說)她其實不用來看醫生耶,都已經用網路查好了。
   同:啥?那妳來做什麼?來考醫生的嗎?
   我:>Q<" 沒有啦~我只是查一下,又不是專業的~~Q^Q (人家也是提心吊膽好幾天~)

  醫生幫我看過眼睛,說裡面沒有發炎的狀況,所以應該不會是我先前擔心過的「葡萄膜炎」。就目前為止,這算是不錯的結果,現在就祈禱自己身體爭氣一點,讓白點自己消失,視力也不要退步。

  ps. 特別感謝姊姊的舊同事,謝謝妳的照顧還有親切,真的讓我安心很多。
    祝福妳和妳要出生的寶貝都平安健康美麗又快樂,寶貝聰明體貼又活潑唷 XDDD


=====

我的症狀:

如果要認真訴說我的症狀的話,應該是……

※右眼單眼視物的時候,感覺有一片影子/障敝物。
 可是這層影子又不是像「飛蚊」那樣很明顯又飄移不定的黑點OR黑線(我也有一點飛蚊症),
 勉強形容,應該像是一片「半透明、形狀不規則的白色網子」,像遮罩一樣遮在眼前。
 它的位置是固定的,閉上眼睛也能感覺到,看純白OR黑色背景的時候感受尤深。
 可是物體的邊界是清楚的→→→不是近視加深的感覺。

盡量圖示如下↓
那層影子的感覺
正常的圖片
我右眼看到的圖片

※另外一個說法,當我在看一明顯直線邊界(如電腦螢幕邊緣、地板磁磚間隙縫、書櫃邊緣)的時候
 會感覺「線段不連續」,我盡量圖示。 @@

正常的線段: ▂▂▂▂▂▂▂▂▂▂▂▂▂▂▂▂▂▂▂▂▂▂▂▂▂▂▂▂▂▂▂▂▂▂▂▂▂▂▂▂▂▂▂▂▂▂▂▂

我右眼看到的線段:▂▂▂▂ ▂▂▂▂▂▂▂▂▂▂▂ ▂▂▂▂▂▂▂▂ ▂▂▂ ▂▂▂▂▂▂▂▂▂ ▂▂▂

※完全不痛不癢。

※近期我的記憶中眼睛沒有外傷,也沒有什麼明顯異物吹進去過。
 但是我的習慣不好,常常會揉眼睛(現在不敢了)←這不一定是原因,但是是不好的習慣。
 醫生詢問過我是否有感冒症狀,如果說「感冒」我覺得是沒有,但一點點鼻涕、咳嗽那我承認。V_V"

其實我還滿想把我視網膜照片copy一份
那個視網膜上布滿大大小小白點的圖片講實在滿驚悚的……(尤其那是自己的眼睛QQ)
呃,別誤會,我比較喜歡正常的新鮮的左眼照片 @@


=====

以下是題外話。


話說眼睛出問題的頭幾天,家人、醫生甚至我都免不了懷疑,可能跟「寵物」有關係。

可是我都不是小孩子了,自己愛玩貓又不愛洗手愛揉眼睛的話,

就算真的與他有關那也不能全怪他啊 ="=

要就是讓自己養成好習慣,最多不要老抱著他蹭抱著他親嘛

他少爺也從來不屑跟我們一起睡覺啊 Orz|||

今天看報告,除了眼睛是我目前想像能最好的結果之外,醫生也說了一句「這應該和寵物沒關係」

聽了超~暗~爽!!! XDDDD

回家一看到拿鐵就忍不住蹭過去,好小聲跟他說:「跟你無關耶~張拿鐵,姊姊的眼睛跟你無關唷~」

雖然家裏還是會說不可能百分之百無關,不過管他的,自己本來就要多注意啦!(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老姊也說拿鐵前兩天不知為啥都不太敢出來,出來也沒啥活力,好像一副知道自己「惹禍了」一樣,今天就又活潑起來啦ˇˇˇ

哇哈哈~~張拿鐵,姊姊最疼你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