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雲,打擾了。」雲霧繚繞的雲眉棧,遠遠的飄來一股蓮香,不用說,自然是清香白蓮到來。

  打從那蓮香飄來,臥雲就親迎上門前,笑道:「既知是打擾,那又何必來?」向素還真身後一望,「疑?怎麼不見葉小釵?」

  「他同金小開和花非花兩家人團圓去了,說起來,這似乎是他們葉家第一次圍爐啊。」看看桌上正四溢著香味的茶壺,「看來我來著正是時候。」

  「哈哈,你素閒人神通廣大,莫不是算準來分我這杯茶的吧。」燙杯,注茗,遞向來客,「不過,又是什麼風把你給吹過來了?大過年的,不一向都是琉璃仙境最熱鬧的時候?」大夥兒可不會錯過這大飽口福的好機會。

  素還真微笑,「就是因為過年,大夥兒也都回家了,昔年是一線生好客發了帖子,也虧得他一身好手藝,眾人聞香而來罷了。」早在月前,一線生就向他辭行回鄉下去了。

  「啊哈,怎麼就不說是眾人看你素還真的份上,乾脆選了琉璃仙境來個大團圓?」再替素還真注滿香茗,自己也喝一杯,「也好,反正我臥雲也是孤家寡人一個,趁此良辰美景,就我們兩也來團圓團圓。」

  「要不,你以為我怎麼愛來這視線不良的地方?」雖是說著笑,素還真眼裡仍是透著一絲落寞。

  「臥雲以雲為名,自然與雲相伴,就好像你清香白蓮,不也有滿池蓮花,蓮葉相依。」臥雲話裡帶著暗示,素還真又怎會聽不出?不過是微笑著眼神一黯。

  「他也是有家庭的人,過年團聚是理所當然,劣者至多也只是個好友罷了,怎能強求他留下陪我。」

  臥雲聽著,卻是笑得高深莫測,「我說……還真好友,這世上若說誰是最了解你的,我認了第二,也還有刀狂劍痴作第一,你以為他是怎麼想的?」哎哎,要他講出這種話可是很委屈的,還虧素還真自認為葉小釵的好友,卻不明白這點事情?

  「呵呵,我懂你的意思。是我要小釵同金小開他們一起過年,我倆相伴的日子也少不了,風風雨雨的還不夠嗎?總也要讓他體會家庭的溫暖。」

  「啊哈,那你總也看看他自己的意願吧。」臥雲看向窗外,對著雲霧外仍模糊不清的人影招手,「葉小釵,進來喝杯茶吧,你要找的素還真就在這裡。」

  看見葉小釵,素還真有些許的驚訝,但立即就恢復平靜,微瞪著臥雲,「好友,太好事可不是見好事情啊。」再轉頭看向葉小釵,「小釵,坐吧,可是難得有機會嚐到臥雲先生親自泡的茶。」

  葉小釵坐下,微笑著接過臥雲遞來的茶水。

  「喝完茶,你們也該走了,琉璃仙境可還有一大群人等著你們回去團圓啊。」臥雲說著,看著素還真發楞的模樣,「難道你真以為,大家真只是為一線生那張小帖子大老遠的跑到琉璃仙境過年?他老人家可沒那麼大魅力,哈哈哈。」

  素還真轉頭看看葉小釵,後者回以一個肯定的微笑。

  「哈哈哈,素某到今日也才知道那琉璃仙境竟有如此吸引人,就不知臥雲肯不肯賞個臉,一同湊湊熱鬧?」素還真突然開懷大笑,先前的落寞一掃而空。

  「啊哈!難道我還會和你客氣嗎?」

***
琉璃仙境外,業屠靈和蔭屍人在門口伸長了脖子張望著,終於看到遠處來的三個飄然俊逸的人影。

  「來啊來啊!!報告大仔,葉小釵和素還真終於回來了,還有臥雲也跟他們『到陣』耶!」業屠靈一看到人影,迫不及待的衝進裡面抱著秦假先大喊,肥嘟嘟的身軀壓的秦假仙差點喘不過氣來。

  「我看到了啦!你卡緊給我下來,我的脖子快被你抱斷了!」呼吸困難的秦假先趕緊推開業屠靈,不一會兒,葉小釵等三人已進到琉璃仙境,秦假先立刻跑上前。

  「素還真啊,啊你大過年的是跑去哪裡遊山玩水,大家都在裡面,就等你和葉小釵。唷!連臥雲也來了,什麼風把你吹來了?一起來去吃團圓飯,吉祥如意發大財啦。」

  「多謝你,秦假先。也叫業屠靈和蔭屍人一起進來吧,大過年的就別太勞累他們了。」素還真說道,就和葉小釵及臥雲入內了。

  「業屠靈,蔭屍人,聽到沒有!素還真叫你們進來啦!今天吃團圓飯,表現好的大仔飯後發紅包!」

  「大仔,你說真的?不要欺騙業小靈純潔的心靈耶?」

  「就是啊,大仔。你是不要欺騙我們兩個。」

  「給我電電!敢懷疑你們大仔我,是嫌活的太快活了?」

  ……

  飯後,眾人一如往常的各自活動,倒也是默契十足的將品茗亭留給了那兩個人。

  應該是要說些什麼……不過最後還是拿出茶具,沖一壺茶。

  執杯相敬。

  「來年,也有勞你了。」

  微笑。

  『新年快樂。』



===
當然是……舊文! XDDD
哇哈哈~也不太舊,2002年而已啦~(轉圈圈) <-欠扁!!
剛好應景耶~嘻嘻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國曆農曆一起祝,哇哈哈~~)

↑是在high啥……啐。 =3=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