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近期看太多小說了,
也只是想隨意寫一下自己的感想,字句、書籍間有跳來要去的就別太計較了ˇ

先是黑潔明的「小肥肥前傳+日記」系列
好陣子前開始重溫小說時心滿意足的看完了剛出不久的「溫柔大甜心」,
但對面的租書店找不到「賊頭大老闆」,
所以改變目標看了同樣是黑潔明的「妖惑」還有「魔影魅靈」系列。

「妖惑」裡最喜歡的故事是「邪龍君」,
可是蛟郎玄明是越看越喜歡,還越想越可愛的角色 XD
反而是佔了兩本書之重的蚩尤&軒轅魃印象還好。
我承認我喜歡應龍這樣妖邪又執著不惜玉石俱焚的男角,
和小宛這般性烈的女角(形容詞省略)。

好不容易看到,又想起要借「賊頭大老闆」時,
免不了把前傳三本老人家也借回看完了。
(耿野:什麼老人家!算起來我才四十有五,只是中年好不好?!都是小鬼任意誤導人啊!!!>Q<)
咳!
總而言之,家長們的愛情故事都很精彩,
小時候的小嵐&小黃、小黑、小白也非常可愛。(「小黃小黑小白」讓我重看時笑了好久XD)
三本中,我最鍾意莫森的故事:月光。
可能是因為和前兩本的反差稍大格外凸顯,也或者我很愛書裡「結婚後培養感情」的情節,
所以雖然不理解如月著急結婚的心態,但這本還是讓我看得非常愉快♥
(除了連看好幾本〈女主角最後免不了還是要出事,讓男主角英雄救美〉有點疲乏外,
 這幾本書我都非常喜歡。
 另外,看到「可愛大賤男」最後發現那個麥XX博士還沒掛掉稍微傻眼,
 禍害遺千年……還是反派難為啊? XDDD)

相對於前傳三本某方面的雷同性,
〈日記〉到目前為止的三本:賊頭大老闆、溫柔大甜心、可愛大賤男
帶給我的都是不一樣的享受~(噗)

「老闆」裡韓武麒和封青嵐的勢均力敵,流暢俐落、彷彿直接看見的動作鏡頭,
讓我笑到不行的「被準岳父抓姦+拔槍放話」XDD
以及韓武麒外顯囂張+死纏爛打,暗裡為小嵐執著付出的行為,
都是打到我的點,哈哈~

「甜心」的開頭,圖書館那段就非常非常吸引我。
然後第二段吸引我注意的是屠勤擅闖民宅,所形容的女主角閨房&性感內衣 X///D
老實說我好欣賞小花啊~~~~~~(撒花)
如果說嵐姊那樣背景下強悍又出色豔麗算是意料之中,
那小花外表柔弱但內裡堅忍不拔、柔韌性一流的嬌巧花兒就是十分驚喜了~ˇˇˇ
越看到後面越想給屠勤一個大拇指來一句:讚!好福氣!好老婆啊! XDDD
當然屠勤也是新好男人啦。
比起兩個弟弟真是正常又親和太多太多了,哈哈哈哈~~
話說,小黑小時候明明還會跟著小黃去打架,怎麼長大變成「用扳手敲才會說話」咧?
還有,其實我還滿喜歡那個殺手的(嗯,因為描寫的滿帥V.V)
看到他被原子筆解決,後來又看到「月光」裡莫森反應過度差點用鋼筆結束如月時,
突然聯想:這會是莫森幫忙屠勤出氣嗎? @O@ ←不過應該是聯想過度。

「賤男」的話,一樣是栩栩如生的逃亡動作片,以及美麗的峽谷&沙漠風景吸引我啊 XD
好一本言情+野外求生書。
女主角的職業很有趣,
後段含嗔帶怨的那句:「……不認為他是兇手,但他顯然不這麼認為。」也很讚^+++++^

接下來期待的就是小黑、小白,甚至小肥的故事囉~~(轉圈)
還有啊,我想看鬼哥&小影的故事。 ="= ←熊熊想起來。

= =

「魔影魅靈」系列……

話說,白天羽&楚寧的故事是當年就看過的。
當然,像秦哥這種突出又神秘的角色,當年也是對他發過好陣子花癡啦……
可是事隔多年,連怨念好久石懷天的故事都快不怨了,
秦哥自然也一同放到待遺忘的角落 T.T

簡單說,這好像是一群可憐人的系列……
每一本都讓人很痛,又感動。
並且隨每一個故事發展,當年悲劇的細節也越漸詳細。

所以看到「饕餮戀」時,真是萬分同情澪……
也很希望她能有個美好的故事。
「饕餮戀」,對女主角很殘忍……
真的,尤其是到下冊後段,秋水回復記憶神智癲狂那段,
看到我有想撕書咒罵作者的慾望……T_____________T
就別說上冊一整個悲情,看完後整個很不想回顧再看一遍……
只是,真要分析的話,「饕餮戀」前世的悲給我的感覺偏向無奈和憤怒,
但真要心疼到想哭,
則是「彼岸花」。

因為剛又重借一遍,又重看一遍,所以感受更深。

大體來說,我喜歡的女主角多不是「柔柔弱弱」型的。
可是我好喜歡雲夢那般清柔似水,
不需要什麼理由,
就化為她手上的繞指柔。
還有,
對秦哥的花癡……
應該不用再三萬五千字來贅飾了…………

雖說,到某段時我也很想找特大號榔頭來敲醒某人就是了。

唔,如果說除了澪之外,
我還想看判官、秦天宮、秦御風……秦家人(?)的故事,
這樣會很過份嗎? @.@

黑潔明的古代、現代故事各有風格和吸引人之處。
重點是都看的很高興ˇ
哈哈哈~~~^++++++++++++++++++++++++^



===
好像有點太長又囉哩八唆了,
所以分篇 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