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點的招牌是一定要的啦XD
(是說,比較像流水帳不像遊記,哈哈。)

  22號一下課坐車上新竹。風城不愧為風城,那個風勁強得差點連走路都有阻礙,就別說頭髮被吹得跟聶風有得比,亂七八糟飛來飛去打在臉上還會痛咧。
  (坐上可愛的阿福後一看到某超大病號面無血色倒在後座就嚇到了,還好之後情況好轉。XD)

  十點左右到民宿「山舍」,進民宿前的最後一段路居然是駛進內灣國小的大門,走操場旁邊的小路,路旁與操場隔開的藍色鐵欄杆上還貼著「油漆未乾」的紙張。(話說看到這種警告,就更想碰碰看測試是不是真的油漆未乾……XD)

  民宿老闆們很可愛,一開始進入的客廳很古樸,牆上還有簑衣角落還有我小時候窩在火邊玩耍的大灶^++++^。因為某病號病情「小」嚴重,所以七個人拆成一通舖和套房分睡。雖然時候不是很早,不過通舖組的還是丟了行李就窩到客廳裡喝茶開講(感謝惠芬的熟茶和米家小黑的笑料Q+++Q),笑得太大聲還被主人家提醒,說有小baby在睡,哈哈哈哈。

  山舍養了隻又肥又大又可愛的狗,老闆說當初怕養不活,所以就沒取名字只叫「小狗」。後來拿剩下的晚餐想餵他時,老闆又說了很經典的話:「小狗不吃粥,他只吃肉。」<-好、好命的狗!難怪壯成這樣 ^+++++++++++^~

  然後,其實在冷呼呼的山裡洗個熱騰騰的澡非常舒服。>Q<
  雖然我那晚還是睡得很淺,睡不太好,哈哈。

我是小狗,「小狗」是我 客廳裡的大灶


  隔天一早開車到秀巒。話說一路的風景很美,太陽很大,除此之外,還很有份熟悉感,一直到了秀巒檢查站時停車檢查,我才確定這段路以前曾走過。(雖然這麼說,不過也想不起到底是多久以前、去哪裡?唯一能確定應該就是當初是和家人們同行。^++++^bb)

  因為辦入山證停留,小米就說他有暈車。而蜿蜒的山路在過檢查站後更加刺激,委屈了波哥保養良好的小轎車,讓顛仆不平的路面硬撞底盤好多下。^^b
  不過因為從阿福換坐轎車的緣故,才知道兩者的視野相差不少。從阿福上看路況清楚許多,相比從轎車看死角就變多,變刺激了,哈哈。

  說真的,一直到停車前我都還會擔心古道難度,擔心自己跟不跟得上?畢竟也好久沒走這樣的步道了。幸好過了最開頭幾十步的上坡後,一~路平坦好行 XDD,路上有漂亮的景色就停下拍照,走走停停,雖不快,但也悠哉。

  輕鬆愉快的走了兩個多鐘頭,走過好幾個標示「注意落石,請快速走過,限3-5人通行」的懸空小橋,來到步道沒路可走。
  --沒路可走,可還不到終點。(終點太遠,下次再挑戰走完吧XD)
  眼前一片白花花自左上崩塌到右下溪谷的山壁阻斷去路,路前一顆綠油油竹子上刻上紅色標示「↘」。
  (OS:右、右邊是一堆竹子和粉斜粉斜的坡度耶……bb)
  不過,十幾個四五十歲的大叔大嬸都下去了,大病號也用她無聲的指令說要下了,那我怕什麼怕?XD
  這段路真的是我記憶中走過最抖的路,不過沒有想像中艱難,大概當天的體力也還不錯。

崩塌的山壁和溪谷。崩塌的山壁和溪谷。

  到溪底也時近中午,大夥兒在溪底用餐。這時候就知道惠芬真強者也,背了那麼重的鍋子、瓦斯爐和水在走,最最重點的是:有她才有好吃的午餐啊~>Q<
  是說下次不能相信小米的話=_=|||,什麼一包五人份的麵條,煮了那滿滿滿滿到溢出來的麵差點暈倒。(居然能把它吃完的我們好像也很厲害……bb)

  溪底有棵很美的樹,試著拍攝,不過總覺得哪裡不對。希望影像拿出來會有意外的驚喜囉:P

   

  裝水時刻意走到能走的上游,在清澈冰涼的溪水裡看見黑溜溜逆流而上的蝌蚪。那景象很……親切?該怎麼說,非常的親近、怡人,可惜沒拍,或許也拍攝不下來的。(嘆)

  回程的斜坡也沒想像中難爬,不過也滑了兩下。 :P

  一等大夥兒全上坡,波哥說要測時間就拔飛毛腿跑掉了XD
  接著是青少年組(<-小米說的XD),但說實話我只是沒力氣控制步伐,開「自動模式」放給它走而已 =O=
  最可惡的小米和小c!>Q< 放慢腳步居然沒跟我說,害我一回頭講話居然是陌生人!!丟臉丟到家啊~~~>////////////<

  數著路邊0.5公里一標的路標,終於走回起點,波哥早就等了半個多鐘頭XD,然後到停車場聊天繼續等剩下的三人。
  然後吼,壞事不能做這時候就知道。呆米才開始說後面三隻壞話,遠遠就傳來宏亮一聲:「小米~」真真又笑又嚇人啊~Q+++++++++++Q

  晚上在秀巒民宿「原住民原舞曲」落腳,訂好房間後一夥人又走到不遠處的野溪溫泉泡腳。<-因為冷到爆,所以沒人想換服裝泡全身。走了四五個小時的路,這時候能舒適舒坦地泡個腳真是十足享受啊!>W<
  從天方暗泡到天黑(也不過幾十分鐘),索性倒在大石頭上看看平時難得一見的滿天星斗。就算所有天文地理全都還老師、還書本了,放空片刻看著也很不錯。

  晚餐的菜色不錯。除了本就不愛吃蝦子(蝦子殼也好難剝>O<)之外,其他菜都滿喜歡。是說吼~挑食的一個比一個難養=__=|||,就算我再喜歡菜色,肚量有限也沒辦法把菜都吃光啊~~(然後偏偏又看不得剩菜,嗚……)

  茶足飯飽……(真的很飽,老闆一直招待東西出來=_=||),之後跑到屋外還微冒煙的木頭旁烤火。結果老闆家看見有人烤火,很熱情的就替我們升起大火來烤 >//////<
  原住民很熱情,吃完飯後開始唱歌歡樂,看到我們烤火也很熱心的幫忙。連當地的「桂竹」管區都來幫忙披柴生火XDD,說話也很有趣。之後又向他們買了小米酒來喝,口感甜甜的很不錯,不過說真的,太甜還真的少了些酒味,之後派出所副所長沒搖過,倒給我們的那杯口感就整個不同了。(讚!XD~)還有山豬肉,超.好.吃!!(不過吃完就趕快溜回房間睡了,實在玩很晚XD <-其實也還好,十二點半,不過隔天要早起而且走一整天有累。)
  烤火超讚!爆竹子很驚嚇不過也很讚XD 竹爆平安,哈哈!
  原舞曲老闆娘笑聲豪邁人也豪爽,養的混種黑狗(拉布拉多+土狗)「酷比」懷孕了,很乖會跟客人撒嬌很可愛。店裡的黑白貓(沒記名字)下午出走晚上才回來,只能隔著籠子逗玩小可惜,不過還是非常可愛 ^++++++++++^ (不管是什麼貓,對逗貓棒都沒抵抗力,哈哈)

民宿裡的貓 酷比和烤火的火堆 木炭到早上仍在冒煙。

  接著一覺睡醒,也差不多要回程了。早餐吃了很久沒吃的白稀飯,配菜對我而言也是美味又豐富。<-非常好養。

  感謝老天爺賞賜好天氣;感謝學姐波哥規劃旅程,還有好一段路坐波哥的車;感謝惠芬和阿福,看到阿福不但配備齊全而且整個安全感十足啊XDD;感謝師兄小米小晞,好久沒出去走動,走一走痛快不少(腳也酸痛不少bb),跟匪類們出遊也都很愉快 ^++++++++++++++++^

  滿有趣的是,當人問起「你們從哪裡來的?」時候,腦袋都會因為思考答案一下子空白,然後想想這種緣份(孽緣?)也真是不容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