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轉錄自:【貓影集】擁抱嗎?
=== = = = = =

我從這個影片看到的是,那第一個停下來,毫不遲疑給予擁抱的女人,是一個觸動的力量.... 

 

這個影片起源於一位澳洲人Juan Mann,當他從傷心地倫敦飛回家鄉,走出機場的時候,那種沒有人等待與歡迎的淒涼,讓他感受到此刻若能有一個擁抱,那會是多麼溫馨的舉動,於是他做了一個看板,寫著「Free Hugs」,然後站在雪梨街頭最熱鬧的地方,路人紛紛,卻沒人停下來,直到十五分鐘之後,一個女人停了下來‧‧‧

 影片中的音樂是Sick Puppies所演唱的All The Same,音樂與影像結合出極為觸動人心的力量。 

有趣的是,雖然這段影片的傳遞相當迅速,不過「Free Hugs」的始作俑者是一位美國人Jason Hunter,為了紀念母親,Hunter從母親過世的那年-2001年-開始進行這項活動,而澳洲人Juan Mann則是在三年後,自發性的採取了這樣的行動,兩者之間並無關聯。Jason Hunter的公開信 

更進一步的,在台灣,台科大的學生俞子維也從上個月開始在西門町進行「Free Hugs」。新聞(轉自http://blog.pixnet.net/SydneyShiu/post/984244) 

而我從這個影片看到的是,那第一個停下來,毫不遲疑給予擁抱的女人,是一個觸動的力量。
社會學的訓練告訴我,那些行色匆匆的都市人,或許不見得代表都市的冷漠心靈,(那樣的解釋太過微觀,是從個人心理層面來論斷,或許心理學背景的人會這樣看)
而是一種對於「情境的集體定義」。當沒有人做出不一樣的行動去打破那個僵局,所有人將會延續同樣的行動,並認為這個對於環境的回應是正確的。而那個澳洲人可能會被視為精神病患或騙子。如果這時候有個人,願意冒險跨出一步,就有一個機會,成為冰山碎裂溶解的第一片。 

有多少事物將會因此而不同? 

我要說的是,這願意主動打破、行動與付出的重要性。 

你願意成為那顆種子嗎? 



=== = = = = =
也不清楚是哪跟筋太感性,
那天看到這篇時,有些感動。
尤其是影片中,大家用各式方法,用力擁抱時,
突然覺得這世界還有他很可愛的地方,哈。
謝謝jo願意讓我轉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